拍照的人
画点画
看过 200+ 动画

weibo/一颗被人遗忘的小草
wechat/start_fighting
ins/oldwhaleman

爱,无声

今天看了一部15年宝莱坞的电影《小萝莉的猴神大叔》,看完,心为之溶化。

这不是一个萝莉与一个大叔之间的故事,这是两个国家的故事,两个人感动了两国,大叔撼动了两国人的心,也撼动了我的心。

不写很严肃的影评 ,只是表达自己内心最柔弱的那个地方。

这是一部表达爱与宗教的电影。

先谈爱,一路上的坎坷最终都化为了爱,单大叔被拷打的时候,这已经不再是为警人心的冷酷了,而是这个国家的冷酷,统治者把两个国家的矛盾降低到两国人民的矛盾上,而大叔与小萝莉则一反这两个矛盾,把两个人的爱上升到了两国人民的爱。其实,两国人民的内心还是希望和平,这一切的心愿化为边境检查站前的数万两国人民的呼喊声中。

再谈宗教,因为异国风情,在印度与巴基斯坦是宗教盛行的地区,而且各种宗教相互交杂,但又有各自不同的规定与习俗。大叔是印度教的虔诚教徒,什么事情都追随着哈奴曼,看到猴子(哈奴曼化身)都虔诚的参拜,也不敢做任何违背神意的事情,比如撒谎。可在最后的逃脱中他利用了撒谎才逃脱了追捕,在最后的告别中他也不用印度教的告别方式,而是当地人信仰更多的伊斯兰教。

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点信仰,活着都该信仰点什么,但信仰并不是限制自己,而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好,让自己活的更幸福更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6)
回到顶部 ∧